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业指导>>创业政策>>正文
创业政策
创新的意义
2021-05-27 17:39  

创新在人类的发展历史中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对于我们的个人发展更是相当重要。在当代,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新的发明、新的技术、新的材料、新的工艺层出不穷,社会在创新的带动下飞速发展,然而创新又使这个速度不断加速着。创新能力是二十一世纪知识型时代和信息时代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国家需要当代大学生具有科技创新的能力,社会需要,用人单位更需要创新型人才。创新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一个企业的前途、一个国家的发展。因此,作为一名优秀人才,科技创新的能力是其必备的素质之一。

现如今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已经获得了普遍的社会认知,甚至已经成为人才取舍的标准之一。所以如果想要在求职过程中觅得一个理想的职位,发挥自己的能力,培养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便是关键之一。此外,创新能力的培养对于自身综合能力的提高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增强社会竞争力的需要。市场经济急需创新型人才,因为创新型人才才能成为国家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的工作骨干,在应对千变万化的市场经济活动时,能得到更多的就业机会。很多用人单位非常重视学生的综合能力,如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吃苦耐劳能力等。因此,参与创新也可以树立我们良好的合作意识、集体意识、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可以培养我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可以培养起在遇到挫折时承受挫折和抵御压力的健康心理。

最后,创新是增强个人能力的重要手段,不仅要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有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善于观察、独立思考并勇于挑战。挑战意味着不断追求思想解放,不固守既有的结论,有自己的见解,不盲从别人的结论,不迷信权威。当今时代的发展对于我们的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社会都在追求创新型人才,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成了挑战也是实现自我全面发展的机遇,在未来迎接挑战的过程中可以把握机遇,然后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正因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步的源泉。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创业服务网 电话:0471-6577474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