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孵化基地>>孵化项目>>正文
孵化项目
Zigbee物联网集约化设施农业大棚环境参数采集终端
2015-10-24 15:28  

针对我区农业信息化落后,设施农业自动化水平较低的现状,团队致力于研发基于ZigBee无线机制的符合现实需求,适合于规模化生产的物联网集约化设施农业温室环境监控系统。目前产品已经升级为第二代,新一代产品完全实现了无线连接,具有简约、低功耗等特点。

一、产品优势

   基于ZigBee无线通信机制的温室环境监控系统解决了设施农业走向信息化的瓶颈问题,扫清了未来农业信息化、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中的障碍,推进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在农业现代化中的示范应用。对农业增效、农民致富,实现李克强总理提出的“用工业的方式发展农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二、应用前景

   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到设施农业中,解决了规模化的种植企业生产效率低、人工投入大的问题,可以极大满足用户需求。就呼市而言,政府2016年预计建设智慧农业试点20个,市场容量非常可观。

三、团队介绍

   团队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于2015年获得了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四批学生创业孵化大赛第一名,同年12月成功注册了内蒙古禾青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曾参加过内蒙古电视台《创业内蒙古》节目录制,取得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创业服务网 电话:0471-6577474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