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业竞赛>>正文
创业竞赛
我校举行第四批学生创业孵化项目遴选大赛
2015-10-25 15:53  

1024日,我校第四批学生创业孵化项目遴选大赛在新城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呼和浩特泰尔力图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瑞、呼和浩特蒙房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鑫泉、内蒙古润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和、中科招商内蒙古区负责人、中科创大副总经理魏建强,我校学生创业导师、学生创业项目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朝克,招生就业处处长郝镳,副处长王凯担任大赛评委。各创业孵化团队、参加决赛的团队及各学院学生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7个项目团队通过PPT向评委和学生观众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他们从项目主要功能、市场分析与预期、资本管理与收益及投资风险等方面对自身的创业理念和创新思维进行了解读,并认真回答评委们的提问,同时,评委们也结合市场需求给出合理建议。经过激烈角逐,“Zigbee物联网集约化设施农业大棚环境参数采集终端”、“大学生培训机构”两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各获得学校给予的创业扶持金3万元;“无人机三维测绘与建模”、“内蒙古农副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建设与运营”、“具有光伏和生物质能循环的网格模块化农牧业一体化设施”、“基于Zigbee技术的智能大棚果园控制系统”、“中国特色穆斯林服饰”5个参赛项目各获得2万元创业扶持金。

9月初,我校创业孵化项目遴选评议小组对上半年征集的71项参赛项目进行初次评审,并从中选出16个项目团队入围第二轮评审。其中7个项目团队进入学校创业孵化遴选决赛,通过决赛确定对这7个项目团队的扶持额度,另外9个项目团队则分别获得1万元创业扶持金。

学生创业孵化项目遴选大赛为提高我校学生创业能力,培养自主创新、自力更生的精神品质,推动各创业项目进入实际运营阶段,实现技术、资本和市场进一步结合,为在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成果转化搭建了一个完整的对接平台。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创业服务网 电话:0471-6577474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