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业教育>>创业课程>>正文
创业课程
创新创业+|大学生创业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
2021-05-27 17:27  


创业

创业是创业者对自己拥有的资源或通过努力对能够拥有的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从而创造出更大经济或社会价值的过程。


创业是极具挑战性的社会活动,是对大学生创业者自身智慧、能力、气魄、胆识的全方位考验。大学生要想获得创业的成功,必须具备基本的创业素质。创业基本素质包括创业意识、创业心理品质、创业精神、竞争意识、创业能力。

01

NEWS

强烈的创业意识

       强烈的创业意识,可以帮助创业者克服创业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将创业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创业的成功是思想上长期准备的结果,事业的成功总是属于有思想准备的人,也属于有创业意识的人。所以强烈的创业意识是我们大学生创业路上的关键点。


02

NEWS

良好的创业心理品质

创业之路,是充满艰险与曲折的,充满无数的未知与变化。大学生创业就等于是一个人去面对变化莫测的激烈竞争以及随时出现的问题和矛盾。这需要创业者具有非常强的心理自调能力,可以保持自己心态的平稳。无论在什么时候保持着沉稳的心态都会是创业路上的一大助力石。

undefined


03

NEWS

四“自”创业精神

自信就是对自己充满信心。自信心能赋予人主动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进取精神。不依赖、不拖延。信念是生命的力量,是创立事业之本,是创业的原动力。


自强就是在自信的基础上,不贪图眼前的利益,不依恋平淡的生活,敢于实践,不断增长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与才干,勇于使自己成为生活与事业的强者。大学生创业必须明白一句话“钱不是万能的,但自强一定是最强的”。


自主就是具有独立的人格,具有独立性思维能力,不受传统和世俗偏见的束缚,不受舆论和环境的影响,可以自己选择自己的道路,善于设计和规划自己的未来,日日完成目标与任务。


自立的人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 自立不等于盲目排斥别人的帮助。不盲从才可以自立。 自立才能自信。


四“自”是一个循环,也是关键!

04

NEWS

竞争意识

它能使人精神振奋,努力进取,促进事业的发展,它是现代社会中个人、团体乃至国家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心态。有竞争的社会,才会有活力,世界才会发展得更快;有竞争意识的人,才会奋发图强,实现自己的理想。在有竞争的群体里,会出更多的成绩,有更高的水平。竞争是不甘平庸,追求卓越;竞争,使个人完善,使群体上进,使社会发展。


因此,创业者只有敢于竞争,善于竞争,才能取得成功。

05

NEWS

创业能力素质培养

1.决策能力。创业者的决策能力通常包括:分析、判断能力和创新能力。大学生要创业,首先要从众多的创业目标以及方向中进行分析比较,选择最适合发挥自己特长与优势的创业方向和途径、方法。在创业的过程中,能从错综复杂的现象中发现事物的本质,找出存在的真正问题,分析原因,从而正确处理问题,这就要求创业者具有良好的分析能力。  


2.经营管理能力。经营管理能力是指对人员、资金的管理能力。经营管理能力是一种较高层次的综合能力,是运筹性能力。经营管理能力的形成要从学会经营、学会管理、学会用人、学会理财几个方面去努力。


3.团结能力。学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求同存异共同协调的发展,做到不失原则,灵活有度,善于巧妙的将原则性和灵活性结合起来。


4.其他综合素质能力。创业需要的能力素质不仅仅只有以上的这些,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全方面发展自己,拓展自己,这样才可以提高我们的创业成功率。

06

NEWS

审视当今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对于当代大学生青年而言,只需要一个好的社会资源就能成为创业成功的保障或者催化剂。在明确想要创业时,就应该去了解当地的政策以及扶持,效益最大化,才可以让自己的创业之路走的更加平稳。

用创新描绘青春的色彩;迎接时代的挑战,用创业插上梦想的翅膀,只要敢想敢做,有一扇大门始终为你敞开!



信息来源:中国双创发展委员会。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创业服务网 电话:0471-6577474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