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7个学生创业孵化项目获得学校大学生创业基金资助
2016-11-29 14:49  

1126日上午,我校第五批学生创业孵化项目遴选决赛在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内蒙古电子商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内蒙古信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冀宇翔、内蒙古中盈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解嵘、内蒙古狼来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于鑫泉、内蒙古英浩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CE0王社,我校学生创业导师、学生创业项目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朝克,招生就业处处长郝镳,副处长王凯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观看比赛。

决赛现场,7个创业项目的负责人从项目前景、风险因素、投资回报、组织管理、财务预测等内容通过PPT向评委和观众做了展示,并认真回答了评委的提问。经过激烈角逐,“3D打印DIY个性化定制”获得了创业扶持金3万元;“户用太阳能膜蒸馏苦咸水淡化装置开发”“聚光加热式太阳能灭菌杀虫装置”两个参赛项目获得2万元创业扶持金;“多功能无人机研发及推广应用”“创梦多媒体工作室”“BIM+VR虚拟现实仿真模拟”以及“中俄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俄品汇’的建设与运营”四个参赛项目各获得扶持资金1万元。

赛前,招就处领导与各位外聘评委进行了充分沟通,并为他们颁发了我校的创业导师聘书。大赛自5月份征集项目以来,得到了校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经过同学们的积极申报,共收到拟申报创业孵项目申报书38份。10月中旬招生就业处组织相关评审专家对38个申报项目进行初次评审并从中选出7个项目入围,并邀请学校创业导师对入围项目从当前创业环境、国家政策、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辅导。

学生创业孵化项目遴选推动了各创业项目进入实际运营,实现技术、资本和市场进一步结合,搭建了一个完整的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成果转化的对接平台。

(摄影:招生就业处)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创业服务网 电话:0471-6577474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